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河北文化名人到韩城参观采风

2019/6/3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429 

 

河北文化名人到韩城参观采风

郭珺 

 

探访千年古县 追寻史圣遗踪。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为了加强冀韩两地的文化交流,营造浓厚的互动宣传氛围,5月31日至6月2日,由著名书画家、诗人、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会长李禾,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文学院张文山带队,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文学院、书画学院20多名作家、书画家前来韩城参观采风,并与韩城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进行深入交流。

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成立于2013年,下设书画院、诗词院、文学院、艺术团等部室,会员由河北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诗人、书画家、学者、艺术家、企业精英等组成。十多年来,联谊会以“服务文化名人,推动文化繁荣”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为河北省文化的发展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韩城市司马迁祠墓景区,李禾一行登上韩奕高坡,拜谒史圣高坟,缅怀史圣精神。在绿草覆盖的魏长城脚下,面对东边的滔滔黄河,西边的巍巍梁山,大家感慨着韩城山河的壮美和韩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陕西省"历史文化保护村"——党家村,大家足踏石头小巷,仰观精美的石雕、木雕、砖雕,走进保存完整的四合院和城堡、暗道、风水塔,欣赏历史文化渊源厚重的祖谱,惊叹着古人的文化和建筑智慧。采风团一行还深入韩城市神农葡萄庄园大棚大田葡萄园,品尝荣获法国国际大赛金奖的葡萄美酒,触摸韩城现代农业的发展脉动。6月1日下午,大家还步行到韩城老城,参观年代久远的毓秀桥,观赏韩城瓮城,并沿步行街从南关行至隍庙古街,感受金城深远的文化魅力。在美食街,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品尝了燕赵没有的羊肉饸饹、胡卜、甑糕、搅团等特色小吃,对韩城的美食赞不绝口,连呼过瘾。

采风间隙,在韩城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的书法家和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紧扣时代脉搏、有着浓郁韩城特色的书法绘画作品。各位作家更是写诗作赋,抒发对历史文化名城韩城的大爱。 

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联谊会秘书长张连玉,副秘书长王进,书画院执行院长杜泓峰,副院长王世成、史安东,文学院执行院长蒲素平,副院长张辉利,文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赵毓志、刘武智,杜立宪、李赞峰、李东顺、鲁荣琴、郝永渠、郭玲、张雅力等参加采风活动。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