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程根强“亲情和职业散文的写作”公益讲座二十三日开讲

2019/7/26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353 

 

程根强“亲情和职业散文的写作”公益讲座二十三日开讲

7月23日,陕西特级教师、韩城市作协副主席程根强的“亲情散文和职业散文的写作”公益讲座在韩城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大厅开讲,韩城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百余人到会听讲。大家相聚一堂,近距离感受乡土作家独特的文学魅力,升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

程根强是陕西省特级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韩城市作协副主席。他在繁忙的教学之余喜欢写作,在《韩城日报》等媒体发表诗文近百篇。其散文情感朴素细腻,感情真挚,深受读者喜爱。程根强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从选好角度、选准点线、塑造形象、触动感情、升华感情五个方面讲述亲情散文的写作;从职业与生命存在方式、职业情怀、职业对象的人文关怀、专业领域的诗意表达四个方面讲述了职业散文的写作。

这次讲座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公共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了韩城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