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张申散文集《春风秋月》出版

2020/12/30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630 

 张申散文集《春风秋月》出版

                 
    日前,由韩城市诗词名家张申撰写的散文集——《春风秋月》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申1946年生于河北安平,韩城矿务局通信工程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对联文化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对联文化研究院研究员,韩城作家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1971年从部队转业后,即加入韩城矿务局轰轰烈烈的韩城矿区三线建设中。他从头学起,在矿区煤炭事业中敬业进取,从一名普通矿工成长为矿区的优秀电信工程师,把自己的青春热血贡献给了韩城矿区的黑土地。在韩城矿区五十年多年的岁月中,韩城矿务局的建设发展的历程,自己所人事职业中身边的人和事,都成为了触发他文学神经的创作源泉。20  年退休后有了闲暇时间,张申埋头创作,笔耕不辍,用手中的笔讴歌矿区的人和事,讴歌韩城矿业的建设发展,创作出许多有深度有力度的作品,先后有《张申诗文选》、《竹林轩文集》、《竹林轩诗集》,长篇传记文学《一贺流年》、《博陵六友谈艺录》(合著)等诗文作品集问世。多篇作品在《中华诗词》(国家级)、《夏声拾韵》(香港)、《上海诗词》、《北京诗词》、《陕西诗词》(省级)、《长白山诗词》、《红叶》和地市级报刊上发表,诗文多次获奖。《韩城赋》一文入选陕西省百县赋征文作品集《陕西百县赋汇编》。“春秋战国话韩城”入编《韩城市志》。陕西省诗词学会在网络栏目《陕西诗坛撷秀》为张申诗词作品出专辑一期。七律《建局四十周年抒怀》,获得陕西煤化集团诗文大赛一等奖。
    《春风秋月》以作者人生经历为基线,时间跨度上百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反映了矿区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研究发掘韩城矿区及矿区文化发展提供了借鉴。(郭珺)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