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韩城文化艺术界人士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2021/5/24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3209 

 

 

    5月23日——24日,韩城市文联组织文化艺术界人士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启现场参观学习之旅。韩城作协理事孙益纯、会员孙宏恩参加学习。

  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大家知道了冼星海等老一辈艺术家是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创作出《黄河大合唱》等震撼人心的作品。离开这里之,还在中共六中全会的会场合唱了《黄河大合唱》中的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后两天的学习里,大家先后赴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等进行现场学,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由韩城市文联王春红主席领读,大家集体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名篇《为人民服务》。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现场教学后,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当时军民之间,党群之间真正的鱼水之情。在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正是依靠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低矮的窑洞中运筹帷幄改变中国的命运,让中华民族走向解放走向富强。

这次活动,也让文化艺术界人士深刻感受到:要想创作出人民群众需要的文艺作品,就要牢记并发扬延安精神就一定要深入群众。只有扎根泥土,植根群众,追寻并摸准新时代,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孙宏恩)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