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我的抗“阳”日记

2022/12/31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2151 

 

我的抗“阳”日记

郭珺

冬至前后,身边的亲戚朋友一家家的阳了,居住的小区也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阳了,一家家的关门闭户。尽管千小心万小心,出门买菜甚至还在N95内面再加上一层口罩的我,还是中了阳这个狗东西的招。

12月23日,农历腊月初一。下午感觉到头有点晕,腿有点困。到吃完饭九点多就想上床歇着了,女儿说:妈,你是不是不太对了?我说,就是腿有点困有点发冷。女儿说:唉,中招了。赶紧拿来体温计量:37.4,阳了。

于是,喝抗病毒口服液,喝水。一夜在量体温和似睡非睡中度过,体温在37.4和38.8之间徘徊。前半夜发冷盖两床被子,后半夜又感觉热,一床被子还盖不住,老得揭开透透气。好不容易折腾到天亮,吃过饭,女儿又煮了一大锅生姜香菜葱白红糖水,于是一天的时间又在不停喝白开水、生姜水和频繁上厕所之间转换。牛肉、鸡蛋、稀饭、蒸柚子……要多吃青菜水果,多吃饭有营养才能好得快。比我早六天感染病毒的女儿,俨然已成了专家。

到了晚上七点多,体温就降到37度左右了。就在这时,居家的老公打来电话:37.4度。他也发烧了。赶紧回家一量:38.8。又让女儿好一番折腾。而我睡觉时,腿不再那么酸困。一夜好睡,第二天早上,又开始咳嗽,干咳出痰那种。头皮依然发紧发疼,眼睛发沉难受,鼻子有点不通气,但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了。做家务、替老公量体温倒水、给家里消毒……在网上查了一家都阳了可以为家人做饭后,还做了我和丈夫的中午下午饭……做饭的各种蔬菜,是女儿出去买的,目的不让我出去祸害社会。在休息的同时,我和昨天一样大量饮水,到了下午6时左右,痰少了,嗓子还有点哑,但人已舒服了许多。早早睡觉休息,但一夜不舒服,睡眠质量不行。第四天,额头前疼,眼睛似乎老有些睁不起来,鼻子还是囔着,有些咳痰,整体感觉还不如前一天。煮了萝卜葱白生姜水,和丈夫不停的喝,早早睡觉休息。第五天早上,鼻子有点不通气,流清鼻、咳痰,喝了一袋按北京大医院工作堂哥给的药方提前熬好的中药。准备了两大袋面巾擦鼻子,喝病毒灵,吃黄桃罐头,晚上睡得还不错。嗓子还是不舒服、眼睛沉、打喷嚏、味觉、嗅觉有点差,有点像感冒的样子了。再喝了一袋中药,煮着喝了好多梨水,再多多喝白开水。第七天早上,眼睛还是沉,味觉嗅觉相比前一天好像有点失聪,做的酸拌汤自己感觉挺不错,丈夫说有点咸死人。再使劲喝水,到了下午六点左右,拖了一圈地下来,冒汗、腿软,但鼻塞、打喷嚏、咳嗽等症状基本上没有了,第八天第九天,眼睛还是不太舒服,有点咳痰,人发软没力气,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市人民医院的刘江茹医生,让喝点感冒药,于是喝了一粒感康,到下午四五点,也没什么大的不舒服了。看来,刚刚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冒、实施乙类乙管的这个“阳”,基本上是离开我这个身体了。想去南湖逛两圈排解以下八九天在家禁闭的压力,又想起各路专家的劝告:没有15天的时间,是产生不了抗体的。在这个空气中似乎都充满着阳性病毒、人人都是易阳人群的日子里,结合这个得心肌炎那个得白肺的现实,想想还是要听专家的话多为自己的身体着想,游南湖的事往后拖拖再说吧。丈夫说,要不你过两天去验验核酸吧,看看阳走了没有。我说:算了,这都已经没事了,再说,排队的人那么多,要是排上一两个小时队,再整个复阳出来,那就得不偿失了。再说我一个家庭主妇,要不要结果也没人查,还是把排队等检测的机会留给需要的人吧。

唉,全面解封,全民患阳,这个该死的冬天啊,这个该死的阳。作为小老百姓,我倒是不想像有些人那样抱怨国家怨怼政府,毕竟国家三年的保护付出,已让我等小民其及家人受益匪浅感激莫名。我只想祈愿这该死的新冠病毒早日褪去,祈愿浩荡的春风横扫寰宇九州,让阳这个狗东西在暖阳下跪拜磕头,从此滚出老百姓的生活,让老百姓在春日里扬眉吐气,过上三年前那样不再有阳不再畏阳不再谈阳色变的平平安安的好日子。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