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要闻

国内要闻

陕西黄河第一高桥成功合龙

2015/9/8   来自:新华网   点击:5960 

 陕西境内黄河第一高桥——延(安)延(川)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7日成功合龙。大桥最高桥墩柱最高处达141米,连接陕西延川和山西永和两地,也是黄河沿岸第二高桥。 


据承建单位中国铁建十四集团延延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延延黄河特大桥是延延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飞跨秦晋大峡谷。通车后,位于黄河两岸居民将结束“隔河相望”的历史。

中国铁建十四集团项目技术人员介绍,大桥全长1072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为六跨大跨径连续刚构桥。集水深、墩高、跨长为一体,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沿线群山起伏,沟壑纵横,交通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资源严重匮乏,且自然灾害频发。建设者们针对桥梁施工的关键技术和难点展开系统研究,通过对关键施工工艺的控制,成功化解一个个难点和风险点。

此外,项目施工人员还成功解决了裸岩地质条件下钢便桥管桩施工、砂砾地质条件下大型沉井施工、高桥墩施工垂直控制和表面收缩裂纹控制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今后同类桥梁的施工积累了经验。

此前,从陕西延川到山西永和要经过100多公里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路况好时开车需要四、五个小时,遇到恶劣天气交通最长中断达半个月之久。这座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陕北和晋中之间往来的最便捷通道,两地之间开车50分钟即可抵达。(齐中熙 刘静)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