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芝阳派出所圆残疾人“户口梦”

2015/9/11   来自:韩城新闻网   点击:1744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面人民群众的一面镜子,是展示人民警察精神风貌的三尺窗台。近日,通过韩城市公安局芝阳派出所的积极协助,22年来一直是个“黑户”的残疾人孙谋玲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

 

mmexport1441499358056_副本.jpg

 

7月14日早9时许,芝阳镇孟某村村民王某某来到该所,称自己的妻子孙某玲因为身患残疾,22年来一直没有户口。现在需要办残疾证,享受国家优抚政策,急得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这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调查核实。

据王某某介绍,他的妻子是一名残疾人,双目失明,智力障碍,行动不便,原籍黄龙县白马滩某村,离婚后1994年嫁到芝阳镇一直未迁移户口,娘家亲人已经没有办法联系到了,而孙某铃在白马滩户口也注销了,没有户口即享受不到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抚政策。自己要照顾80多岁老父亲,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学,出不了远门,只能在家务农,生活十分困难。

万般无奈下,王某某来到芝阳派出所求助,了解到他妻子孙某玲的具体情况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孙某玲的户口补录工作,解决西区群众的实际困难。民警认真记录了孙某玲的相关情况,经过多日的走访调查群众、核实相关材料,终于在8月31日使孙某玲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王某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