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协动态

作协动态

韩城市作家协会工作会召开

2014/1/8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2140 

 

 

15日,韩城市作家协会召开工作会,总结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韩城市作家协会在韩城市委 宣传部及市文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在作协登记的会员已达40多人,其中被省作协吸收为会员的9人,3人被渭南市作协吸收为会员,其中两人为理事。

根据文联的安排,韩城作协于2013629日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选举采取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目前,韩城市作家协会已完成全部注册登记手续,办理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和机构代码证。为了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创作条件,从今年9月开始,作协着手韩城作协网和作协会刊《澽水》的筹备,目前韩城作协网各项注册程序已相继完成,开通进入后台编辑运营阶段,作协会刊《澽水》也开始了紧张的作品筹备和编辑,基本成型申办陕西省内部刊号后,预计春节后第一期将正式出版与广大读者见面。

一年来,作协会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好多会员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撰写了诗歌散文及评论等。在今年的司马迁文化奖评选中,薛志海的《仰望星空》,薛引生的《杖乡吟》、冯增录的《另一个韩城》、程永庄的《双井纪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张申、程维功、薛云平、马萌、郭等人的散文诗歌等作品获得三等奖。史鉴的几则小故事被选作小学教材,会员程清彦的《凤凰坪》、程维功的《朗梦驿》、胡凌的《司马故里的女人》、薛文惠的《黄河记忆》等长篇小说,孙彦芳的散文集《似水流年》、薛云平的《捉月亮》、王理振的《清平时光》,冯骁编著《新闻写作手册》已相继出版发行,一些会员的作品在省内外的报刊杂志刊发,产生了一定影响力。为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作协利用多种渠道,与社会多方面合作,在元月份召开了茶话会,交流创作体会,沟通文学信息,互通文友近况等,增进文友间友情。下半年,先后组织会员到林源及乡韩黄河大桥采风,并与渭南诗歌协会进行了采风合作,既增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又扩大了作协在社会的影响,促进了文学创作。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