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9.3受阅士兵师哲回乡讲述中国军人爱国情怀

2015/9/16   来自:韩城新闻网   点击:1961 

 谈起9.3阅兵,大家应该对当时震撼的阅兵场面仍然历历在目,受阅士兵军姿挺拔,步履坚定,展现了中国军人坚毅、刚强、威武的形象,震撼了无数国人的内心。

阅兵VA0_201591616623.JPG

9月15号,曾参加受阅的武警抗战英模方队士兵师哲受邀来到西庄镇东庄中学,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9.3阅兵“挺起脊梁、不辱使命”的报告会,再次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

现场同期声:武警抗战英模方队受阅士兵  师哲 

“今天,我们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牢记五星红旗是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则。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国家,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

这位年轻的90后小伙子——师哲,是韩城市龙门镇人,今年22岁,2013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作为一名受阅士兵,他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他的部队生活和在阅兵村的训练故事。生动感人的内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不时从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受阅士兵致敬。

阅兵VA0_201591616633.JPG

采访同期声:初三学生 孙雪峰

“我们的战士不为任何利益,只为国家的形象,训练刻苦,背后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我为此感到很骄傲。作为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撑起祖国的一片天。”

采访同期声:初三学生 施瑞琪

“之前看了那次阅兵,非常震撼,今天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作为我,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谈起阅兵体会,师哲说:在阅兵村训练的过程中,许多战士都因训练多度,踢正步时腿部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血尿的症状,但我们都没有退缩,我们要为祖国挺起脊梁,不辱使命。

采访同期声:武警抗战英模方队受阅士兵  师哲

“通过今天这个报告会,我首先想给同学们传达一种正能量,我想让他们知道成功的背后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想让他们成为敢担当、有智慧、能做事的胸怀,将祖国命运与自己紧紧相连在一起。最后,我想送他们一句话,这是我们在部队,队长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只是坚持到底的人并不多”。”

师哲在报告中寄希望于家乡的同学们,只要全中国所有的人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强大。最后,在师哲的提议下,本次报告会在全校师生共同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

阅兵VA0_201591616629.JPG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