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协动态

作协动态

程维功长篇小说《郎孟驿》获渭南市第二届杜鹏程文学奖提名奖

2015/9/26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6319 

    9月25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届杜鹏程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渭南桃园美莎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作家关中牛的长篇小说《半阁城》、语文教师郭军平的散文集《诗意语文》以及作者徐喆的诗歌集《蓝色十二行》三部作品荣获杜鹏程文学奖。程维功长篇小说《郎孟驿》等12部作品获提名奖,散文集《俯仰之间》等5部作品获特别奖。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张百献,市文广局副局长雎泾治等领导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奖。

925上午,在渭南市桃园美莎国际酒店举行的第二届杜鹏程文学奖颁奖典礼上,由我市作协名誉主席、中国作协会员程维功创作长篇小说《郎孟驿》获第二届杜鹏程文学奖提名奖。

杜鹏程文学奖是渭南市委、市政府以我市著名现代作家杜鹏程先生名字设立的文学综合类作品最高奖项。本届评奖作品于今年3月份开始征集,截止5月底,全渭南共有51部作品参加申报,经评委历时两个月的认真审核讨论,最终投票产生了二十部获奖作品。

 

长篇小说《朗孟驿》以渭北旱原一个小山村为背景,刻画人物近百个,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勾勒出一幅、乡土气息浓郁、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是反映西部农村题材的一部力作

杜鹏程文学奖是渭南市委、市政府以我市著名现代作家杜鹏程先生名字设立的文学综合类作品最高奖项。自首届杜鹏程文学奖评选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中心为导向,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文学作品,极大的丰富了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的评奖作品于今年三月份开始征集,截止五月底,全市共有五十一部作品参加申报,经评委历时两个月的认真审核讨论,最终投票产生了二十部获奖作品。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