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廉政之窗

官员陷入“温柔乡”,做的未必是“春梦”

2015/11/16   来自:新华网   点击:6093 

 

官员陷入“温柔乡”,做的未必是“春梦”

我要评论


  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14日对外通报,11月10日发生在当地的致一死一伤爆炸杀人案已成功告破。据介绍,此案犯罪嫌疑人系原晋中市安监局副局长白瑞丰,其因长期与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不堪对方丈夫长期敲诈勒索而企图“同归于尽”。(11月14日新华网)

  俗话说得好:“甘蔗没有两头甜”、“捡了芝麻,丢掉的可能就是西瓜”,将此用在白瑞丰身上再贴切不过了。试想,当你睡他人老婆,给人戴“绿帽子”时,可曾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一个男人受此奇耻大辱,不敲诈你还能敲诈谁?与“情人”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以为捡了个便宜;可一旦事情败露,丢掉的除了官位、政治前途、社会名誉外,还可能搭上性命。

  自从与“情人”的不正当两性关系被其老公发现后,这个身居安检局副局长的白瑞丰,想必就再也没有睡过踏实觉。明面上得想尽办法规避组织监督,暗地里还得与长期对其实施敲诈的刘某周旋,经常恶梦缠身是可以想见的。正是长期过重的心理负担,方导致不堪重负,最后走上了孤注一掷,企图与敲诈者同归于尽的自绝之路。所以,对于那些陷入“温柔乡”的官员来说,所做的未必只是“春梦”。

  其实,从近年来中纪委通报的落马官员中人们也能看到,白瑞丰的故事并非个案。个别官员要说能力与政绩,均是可圈可点,应该说非常有前途。就因为粘上了“情人”,陷入了“温柔乡”而无法自拔;最终走上了以权谋私、为“情人”谋利的不归路,落得个违纪违法、为人不耻的可悲结局。当然,还有的“落马”官员,就是未能满足其“情人”越来越大的欲望,而被直接举报的,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对于那些还有此“雅好”的党员干部,是时候改弦更张、及时回头了。要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把心思多用在党和国家的崇高事业,以及为人民谋利益上;放弃贪图享受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坚决杜绝低级趣味和不道德行为。

  文/奇峰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