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韩城:板桥明星村第三届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4/29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2518 

 

韩城:板桥明星村第三届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赏明星美景,品槐花盛宴,延文化根脉,促明星发展,在春风拂面、槐花盛开的美好季节,4月29日,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板桥镇明星村迎来了第三届槐花文化旅游节的开幕。

      明星村地处韩城市板桥镇南梁,行政区域面积50多平方公里。全村906户3100口人,村民经济收入以花椒、苹果、核桃等农业种植为主,以鸡猪羊等畜牧养殖业及运输、外出务工为辅,2022年全村人均收入26000元。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特别是板桥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明星村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科学规划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全面加快水、电、路、通讯、医疗、娱乐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变化,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板桥镇“三基地一环线”产业发展思路,村两委会根据村情因地制宜,聚焦乡村文化旅游,在不断挖掘赵氏孤儿、知青文化内涵的同时,借助村上丰富的自然旅游景点资源,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将3000余亩槐树林的槐花变废为宝,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融为一体,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槐花文化旅游品牌,以此带动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让槐花节成为了明星村提升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在旅游景点上,中国古代四大悲剧之一的《赵氏孤儿》主角赵武曾在明星村清凉山隐居15年,景区内赵武手植的平安树依旧郁郁葱葱;赵武居住过的藏婴洞古迹尚存。村上还有终日佛音袅袅的千年古刹清凉寺,寺后的马柏树,山腰的天然溶洞,风景宜人的高龙大峡谷,惟妙惟肖的蝎子山,都是寻幽探胜的绝佳去处。作为旅游景点,清凉山春季槐花飘香,山花烂漫,鸟声啁啾;夏日群山尽染,绿浪叠翠,凉爽舒适;秋来万紫千红,层林尽染,椒香四溢;冬日白雪初霁,银装素裹,景致妖娆,是游人理想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明星群众采摘的新鲜槐花、精心晾晒的干槐花,村里自产的无污染的槐花蜜等土特产,并深入知青大院,了解知青生活。大家还到清凉寺、藏婴洞、蝎子山等知名景点寻幽探胜,在明星村及其周边现场采摘槐花,品尝村民手工制作的槐花包子、槐花饺子、油糕、饸饹、油饼等特色美食。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