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养生与健康

养生与健康

菌菇类食物提高免疫力 推荐增强抗病能力食物

2015/9/11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744 

 秋季是一个养生的好时机,秋季也容易发生多种疾病,所以提高免疫力很重要,那么秋季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呢?

  1、菌菇类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所含的多糖类化合物,能预防佝偻病及贫血。

  2、黄、绿色蔬菜

  纤维素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寡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3、红酒

  红酒同开心果一样,只是含有可以让体内益生菌得到营养的益生元。研究发现,每天两杯红酒,与杜松子酒或者不含酒精红酒相比,四周后肠道菌群中有益菌的数量会明显增加。红酒中的多酚类,强大的抗氧化剂,以及酒精可能是其中的原因所在。

  额外惊喜:参与研究的朋友的血压、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都有下降。建议每天坚持一杯。

  4、味噌

  味噌是大豆经过搁置,发酵后制作而成的,这一过程会产生益生菌。一汤匙味噌含有的热量仅有40卡路里,但咸味却非常浓郁,相当于每日钠盐摄入量的1/3—因此使用起来要谨慎。

  三个用法:在色拉酱,卤肉汁中加入一茶匙来替代食盐。外出就餐吃寿司时,可以先来碗味噌汤。在大型超市或者特色食品店中可以买到它。

  5、红枣

  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人。枣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P等,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功效,近年还发现有增加环磷酸腺苷活性、强身、保肝、抗变态反应等作用。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