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韩城“龙门新村”荣获2015年全国人居经典规划金奖

2015/11/12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186 

  韩城“龙门新村”荣获2015年全国人居经典规划金奖

    日前,在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2015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获奖方案颁奖大会”上,由韩城市建筑师卫国荣和他的团队设计的“龙门新村”项目凭借巧妙的规划布局、充足的阳光享受、优美的水系景观等,荣获2015年全国人居经典规划金奖,是陕西省唯一获奖的设计单位。 龙门新村地处新城道北区,北临朴园路、东临兴隆路、南临大禹东路,项目总用地119.9亩,建筑面积385600平方米,居住户数2307户,居住为数5735人,地下车库面积6万平方米(西北地区最大的车库),配套有幼儿园、超市、大型会务中心等,是用于龙钢产能升级拆迁安置龙门村、渚北村、下峪口村、大前村的村民住宅小区,同时也是韩城目前最大的小区。项目2013年12月开工,2015年3月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粉装修。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是我国城乡建设领域的一项学术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赛事活动,旨在表彰建筑、规划、环境、科技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项目,获奖项目将对促进全国建筑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的提高起到示范推动作用。 全国申报竞赛方案1500个,经过8个月的组织、推介、评选,共有110家设计单位获奖,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自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任致远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颁奖大会。会议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赵冠谦主持。(郭珺)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