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创业行动暨微纪录片开机

2015/12/23   来自:韩城新闻网   点击:1413 

 12月20日,我市在西安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创业行动暨韩城市国际大学生微纪录片开机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章新胜,国务院推进“一带一路”工作小组领导办公室成员、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陈时儆,市长李智远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孙虎敬主持。

 

2015-12-21 18-56-29_a.jpg

 

2015-12-21 18-57-40_a.jpg

 

 

开机仪式上,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以及国内丝绸之路沿线16所高校的国际国内大学生手拉手,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创业联盟”宣言,正式启动了“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创业论坛,同时,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微纪录片开机。据了解,我市主办此次活动,旨在支持、鼓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生参与创业,造福本国人民,为当代大学生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加深中外青年之间的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纪录片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运用微影像记录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市将以国际大学生来韩城创业为载体,实现韩城市微电影、微影像、电影和大学生互动交流与国际接轨,吸引人气,凝聚智慧,发掘人才,创新产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同时,成立爱国者创业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从而促进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升韩城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打造韩城城市新品牌、新名片。

2015-12-21 18-56-12_a.jpg

 

2015-12-21 18-56-23_a.jpg

李智远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之路、发展之路、友谊之路,融入“一带一路”朋友圈,促进共建共享,实现共同发展,是中国国家战略的韩城担当,是陕西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韩城担当,也为韩城扩大开放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重大机遇。通过国际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才艺展示、切磋技艺,搭建起韩城与各国友谊的桥梁,加强双方沟通和互信,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了解韩城、认识韩城,让韩城沿着丝绸之路走向各国,让各国朋友沿着丝绸之路走进韩城,以此增强经济、文化、贸易、旅游等多方面的联系与合作。

2015-12-21 18-58-58_a.jpg

李智远指出,大学生是世界的未来,承载着发展的希望。目前,我市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微电影产业基地,设立了中国第一个微电影栏目,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微电影运营中心,拍摄了中国第一部3D微电影,发放了中国第一张大学生创业绿卡,与中国境内的100所高校建立了创业战略联盟。韩城正在以开明开放、创新发展的全新姿态,打造着大学生成就梦想的理想高地。韩城愿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愿为各国青年才俊创造力所能及的条件,愿为到韩城发展的每一个人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梦、创业梦能够融入中国梦的韩城行动中,在韩城的土地上展翅高飞。

2015-12-21 18-59-31_a.jpg

 

2015-12-21 18-58-16_a.jpg

活动期间,李智远分别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发改委、团中央、教育部相关领导,各国外交使节,韩国友人以及国际国内大学生代表。

市招商局、发改委、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