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坡头村主任实心为民办实事

2016/1/6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422 

                           停了生意卖了车 回家建设新农村

坡头村主任实心为民办实事 

生意不做了,价值几十万的奥迪车卖了……从今年511日上任村委会主任以来,坡头村村委会主任窦博扑下身子,在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的情况下,自己垫资80多万元,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为村民们干了10件实事。

窦博今年44岁,初中毕业后即到社会上打拼,在下峪口一带做生意,多年辛苦下来,他家成了村上的富裕户,盖起了新房,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由于坡头村地处金城办西南的英山原上,群众吃水不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3年,窦博个人出资60多万元,叫来山西的打进队,打出一口280的深井,不仅为村民吃水提供了方便,也使村上的一部分土地成了水浇地。今年5月份,新一轮换届选举开始后,窦博在大家的拥戴下,当上了1300多口人的坡头村委会主任。上任的第一件事,他即带领村民,将原来50方的蓄水池改成了200方,并进行二级提水,铺设2000多米管道,彻底解决了地处偏远的三组200多村民的吃水问题。在村支书薛建恩及两委会干部的支持配合下,他还动用自己的五轮车、铲车等工具,对全村三个村民小组的生产路进行拓宽,硬化了全村的1000多米巷道,组织村民打起用来浇地的蓄水旱窖,清理村上的古涝池淤泥,用以蓄积雨水浇地变废为宝,村上还为村巷安装了路灯,修起了娱乐广场,并美化靓化了村巷等。为了将坡头村恢复打造成旅游古村落,他还对原来的关公庙、始祖庙进行保护性建设改造。(郭珺)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