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说

小说

山里人

2017/1/10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6913 

 山里人

胡 凌

我是个馋嘴的人。

随作协去王峰山采风,到了地点里,大家都去忙着看王峰的古风新貌。我没心思,看着干净的巷道,清新的风景和热情好客的乡亲们,我一心想着车上看到的挂在树一的红红的柿子。趁大家不注意,悄悄溜进了远处的地里,手脚并用地爬上一棵柿子树,摘了两个空柿子美美地吃着。美,香,甜,好舒服呀,这时的我,比当个皇上还舒服。

正美美地过着瘾,空旷的野地里一个声音把我惊住了:“好娃哩,树上的柿子不能吃,都被乌鸦叨过了,吃了要得禽流感。”我满嘴噙着冰凉功到甘甜的柿子,伸长脖子咽下去,擦了擦嘴扭头往下看: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满脸沧桑地,驼着背扛一个大蛇皮袋子,站在树下看着我。

“嗯,我不吃了。”我很快从树上下来,看着大爷说着,就准备往村子里溜。大爷看着我说:“好娃呀,你想吃空柿就说,我是担心把你摔下来,再就是担心吃了不干净,不是舍不得那几个柿子。”

“你舍不得?我又没吃你家的。”我还抱着一丝希望地呛驳他。“这树就是我家的,剩下一些专门叫乌鸦吃,要不它会饿死的。你要吃,就到我家里去。” 大爷很认真地说着。

“哦,是这么回事,哦,哦。”我吱唔着。那种想吃空柿的欲望使我失去常态的理智和尊严,我一把抓起大爷扛着的蛇皮袋子放在肩上,跟在大爷后边往他家走。

大爷端来一大碗用开水泡过的柿子。这下美了,我不光海吃一顿柿子,还吃了一大碗捞面条。好心的大爷还找来一个干吃面的包装盒,给我装了满满一盒柿子,又用塑料袋给我装了两个大白萝卜,还非得送我上车。

好我的老天爷呀,我满脸通红一再推辞,嘴里说着免送,免送,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上一篇:故土(小说)
下一篇: 那杯茶
更多>>

站内公告